药是苦的,比苦还苦

死无葬身之地 永生

灵感来源,余华《第七天》的死无葬身之地和电影《那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第四情感,不是爱情


白龙的右臂被炸断了,我掏出针线,将他的右臂缝成原本他该有的样子,他活动活动右手,像原装的一样,灵活

呵,有点可笑(白)

我掀起了我的衣服,让他看我的腹部,和我的腿,那里都有针线的痕迹,我像一个戴着补丁的布娃娃,拼接成人的样子



他突然眼里一阵悲哀



我给白龙扯了一块黑布,他疑惑的看着我

这是什么(白)

黑纱,活人给死人戴着的,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我的(曹奔指了指自己左臂的黑布)现在戴给你,你的,戴给我(曹)


我们都死了(白)


我和他走到火葬场,又看到那两个士兵的魂,站的笔直,他们在完成着根本没有被分配的任务,他们两个还是像对我刚来一样说的话,对白龙说

您好,老兵(士兵)

你们好(白)

我们俩走进了火葬场,白龙看着他的身体送进焚化炉

他没有哭,脸上没有表情,我却非常难过,泪水在我眼里打转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像死的不是他一样。

墓地里,我再一次看到三年前那个场景,第九小队的任务被向排的小队接替,向排受了重伤,他必须要退伍了


我宁可我眼瞎了,我认可我自己再死一次,我也不想再看见这个场景(曹)

那我认可我自己牺牲,我不想再一次听到你的死讯,你不知道那有多难受,曹奔(白)


再见,白龙,我死了(白)

我和白龙同时向着他的坟墓敬礼,他旁面的坟墓,就是我的坟墓

你好,白龙,现在你死了,但是在我身边,对我来说,你还活着(曹)

陷水火而无害,对日月而无影,存亡在已,出入无间,或留于世或脱质升仙。或许就是这个地方(曹 )[摘至搜索]


离开还是留在这,永生换取的死无葬身之地,你自己选择(曹)


你呢?(白)

我暂时会留在这,我总感觉还有留恋的东西(曹)

曹奔真挚的看着白龙

离开会怎么样(白)

投胎吧,会永生,转到下一个轮回,永远不死,因为是无间。但是你不会记得这一世的一切了(曹)




那还是算了(白)

嗯?(曹)

死了的事,就是死了,别的都没有意义(白)


我们的牺牲都是值得的(白)

嗯(曹)


待人群走后,白龙的门为他打开了,白龙看着那扇门,好像被它吸引了,他迈了一步


老白?(曹)

白龙没有听到,曹奔并没有再说

白龙突然愣住了,转回了头,不可思议的看着曹奔

你为什么不拦着我?(白)

我没有这个权利,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目的,选择自己想要的答案。(曹)

可是我刚跟你说过,我不打算离开(白)


门关上了


现在是了(曹)

你想要走的时候我会送你的,白龙,当你再次想要真正的走的时候,它会为你而开(曹)


曹奔显露出刚才自己掩盖的慌张,紧紧的拥抱了白龙,白龙看着他,感受到曹奔的颤抖,他读懂了曹奔,他不想让自己走


你知道吗,我现在多么厌恶自己,或许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也可以说,我在等着你的死亡来临,可怕吗(曹)


白龙回给了他更用力的拥抱

现在我不会走了,你也不能提前离开,听懂了吗?(白)

嗯(曹)

我不会扔下你的,如果,我是说如果再有一次我的门开了,你一定要拦住我,不管任何理由(白)

曹奔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

我不能那样做,老白(曹)

他松开了白龙

为什么?(白)

那样太自私了,我没资格替你选择(曹)

可是…………(白)

曹奔打断了白龙的话

如果有一天我的门再次开了,你会怎么办,拦着我吗?(曹)

不会,不,我不会那么做(白)

同样的道理,但是我要告诉你,在你离开之前,我的门永远不会开(曹)

你不会再经历一次那么痛苦的事情,我做不到(曹)


死无葬身之地?或许这里才是真正的“永生”(白)


白龙和曹奔转头看着陵园,很安静,这里没有其他人逗留,他们走进门全部离开了,选择了遗忘的转世轮回,永生。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