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是苦的,比苦还苦

死无葬身之地 无间

灵感来源,余华《第七天》的死无葬身之地和电影《那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第四情感,不是爱情



我叫曹奔,我死了,死的时候29岁,因为那颗该死的诡雷

当我听到我的身躯砸向泥土的方向时,我的队友们,惊恐的看着我死去的方向,我在踩雷时,看着我的战友离开到安全距离,身后追兵的枪炮声近在咫尺,不想成为累赘,我闭上了眼睛,可能是害怕看见我自己被炸飞的高度,我毫不犹豫的抬起脚,我累了,这七天

我不希望还活着的人,吕屠,秦锋,冷锋,向飞,因为我的失误受伤,甚至死去

还是我去死吧

人们都说,人在死的一瞬间,大脑会飞快运行,一辈子都会在眼前戏剧般的经过

我看见我入伍的时候,我还是新兵,都是稚嫩和年轻

我在训练的时候,满身泥水,却一脸笑容

活着的人一个个的出现在我的回忆里

我看不清一个人,即使我们最接近的时候,只有一肩距离,我仍然看不清他的脸,我知道他是谁

他叫白龙

秦锋他们来不及,无能为力的看着我的尸体,满眼留恋和泪水,他们无法现在带我回家,我知道,我死了,不能要求活着的人,为我做太多,因为这种情况,会害死更多的人

在他们不得不离开后,我睁开了眼睛,可是我眼前总是遮着一层雾,我回头看了一眼,那是我自己

这是哪?(曹)

这里是死无葬身之地

身后一个鬼魂对我说

我看着他,他的军装是很老的款式,像二战时期中国士兵

前辈,您好,请问这是什么情况(曹)

你死了,这是第一天,你的身体留在这里,还没有下葬,没有自己的坟墓,你现在就在死无葬身之地

呵,真是荒唐(曹)

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这里,这里是死人的天堂,也是地狱,有的人想在这里继续活着,有的人是真的无处可去,他们没有自己的坟,有坟的大多选择离开了,你要是离开的时候,会有很多人送你的(老兵)

您为什么不离开?没有您自己坟墓吗(曹)

我有,有的,只是不愿意走,离开的时候,你就会什么都没有了,你的所有,你会慢慢知道的(老兵)

那么要怎么离开这里,我是说,真正的死去(曹)

当你有了自己的坟墓时,走向它为你开的门,你就离开了(老兵)

好,谢谢你(曹)

曹奔守着自己的身体,他看见很多孤魂野鬼,在森林里,他不感觉害怕,只有平静,夜里,他听见很多笑声在他耳边经过,大多数是笑声,鬼魂们像活着一样,还在做着自己活着时候做的事,吃饭,睡觉,聊天,吵架

但是他感觉不到饥饿,疲劳,没有睡意

可能是因为他刚刚死去

他在自己身上找了一条黑布,系在自己的左胳膊上

是黑纱,部队不兴这个,家里没有人了,没有人会替我带,我自己带着这个,有了一点安慰,因为我看见我身边经过的人,他们都有

我开始慢慢熟悉这里,时间在这里没有意义

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有这么多孤魂野鬼,即使有自己的坟,也不离开

这里不需要钱,人人平等,没有恩怨

我在我的身体旁边守了三天,第三天,部队的人来接我回家,我跟着我的身体,回到了部队,我被火化了,火葬场门口有两个站的笔直的士兵的魂,他们看见我,向我敬礼

您好,老兵(士兵)

您好(曹)

选择离开吗?(士兵)

不,暂时没这个想法(曹)

好(士兵)

我的身体被火化时,发出了哭泣的声音,但是我没有哭,我只是看着我自己,被烧成了灰

第四天,我被安葬在了烈士陵园,这天下雨,我的队友们被淋湿了,他们像我的坟墓敬礼,我给他们回礼,然后我也给自己敬了一个很长的军礼

再见,曹奔。我对我自己说

人群离开了,门也开了,那是一个发光的门,我能感觉到它是多么美好,但是我离开了它,我暂时不想离开这里,然后它慢慢消失了

嗯?

我去火葬场门口询问了那两个士兵

当你想真正离开的时候,他会为你再次开启的(士兵)

我离开了我的部队,凭着感觉走了很多地方,但是我不敢离开太远,我看不清前面太远的地方,我害怕迷路后,再也回不来


我的死讯是向排告诉白龙的,他知道那天,也是他母亲去世的那天

我听不到电话里的声音,我就站在向排面前,弯着腰,用手支着身体在桌子上,凑近了电话

什么时候(白)

上周(向)

我听见电话那头有人在哭

我也哭了

再见,白龙,我死了

我离开了电话,离开了向排,回到了我的墓地,坐在了台阶上,还在下着雨

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白龙二次入伍了,回到了猎豹。第九小队来了新人,燕破岳,萧云杰他们

白龙在宣誓进入猎豹的时候,我站在他身边,看着他,我笑了,我也哭了

我的战友,我原本可以站在你的身边,但是现在你再也看不见我了

我的战友,你还记得我们一起经历过的血和汗吗

我的战友,我希望你能记得我,算了,你还是忘了我吧

白龙作为第九小队队长,带领着第九小队

今天情况紧急,是要出任务了

这次的跨国毒贩主要是针对猎豹,队员大多数受了的伤

我在白龙身边看着他,突然传来了炮声

我看着天空,大声的喊着

迫击炮,快撤!

我看着第九小队失去行动能力,我害怕,害怕失去他们,可是我已经死了,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看着白龙被碎石灌在泥土里,炮声还在继续

我想救他,但是我摸不到泥土和石头,我摸不到白龙

炮声在我面前炸开了,那是白龙被埋的地方,我看着那,不可思议的看着。

不,不。

我撕心裂肺的哭着,挖着我不能触碰的泥土,夹杂着弹片,和粘稠的血液,那是白龙的

我停止了我手上的动作,因为我看见了白龙突然坐起,他惊讶的看着我,我终于看清楚了白龙的脸

曹奔?!(白)

不,不可以的,不行,你不该在这!(曹)

这是哪?(白)

这里是死无葬身之地(曹)

今天是我死后的第三年九个月零五天

今天也是白龙死去的第一天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